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正文内容

市委第四巡察组第十三巡察小组巡察凤阳县临淮关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滁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05 15:02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0月2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第十三巡察小组巡察临淮关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维刚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委托作工作强调。第十三巡察小组组长谢道祥作动员讲话,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凤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就认真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镇党委书记邱荆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副组长张桂林及其他同志,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镇部分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文书、村纪检委员,近3年以来退休的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李维刚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党的宗旨,树牢群众观念,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群众跟党走、同奋斗,把此次巡察作为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找准政治定位,强化政治领导,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规范、党内政治文化积极健康、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严守政治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市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谢道祥指出,巡察作为党的巡察、政治巡察,就是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此次对乡镇进行巡察是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充分体现,也是市委发挥巡察党内监督、政治监督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直接举措。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编制“三定”规定以及所承担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按照“三个聚焦”总体要求,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特点和规律开展监督检查,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临淮关镇党委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刘吉昌要求,临淮关镇党委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政治巡察这项严格的“政治体检”,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要坚决落实整改,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将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大美凤阳建设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邱荆枫表示,临淮关镇党委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真心实意地把巡察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的良好机遇。

市委第四巡察组第十三巡察小组将在临淮关镇工作2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5155000178;电子邮箱:czswxcz04@163.com;邮政编码:239000;邮政信箱:滁州市龙蟠大道101号市政务中心规划馆西一楼市委巡察办转市委第四巡察组第十三巡察小组收。同时,在临淮关镇政府大门口、凤阳县尚客优连锁酒店和11个村(社区)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在临淮关镇财政所二楼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11月12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临淮关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他县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临淮关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