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数说:安徽靶向施治两项目两资金

作者: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30 10:01:48

针对扶贫领域项目多、资金量大等特点,安徽省纪委监委通过深入分析,明确工作指向,在全省部署开展扶贫领域“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靶向施治危房改造与易地扶贫搬迁、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和社会兜底保障救助资金、产业扶贫补助资金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以来,安徽省纪委监委强化统筹协调,相关派驻机构积极牵头,会同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等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各市县纪检监察机关精准聚焦,分类施策,狠抓任务落实,着力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截至目前,全省共查摆问题5209个,已整改到位5179个,追缴收回资金3803.52万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涉及“两项目两资金”腐败和作风问题879起144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35人。

与此同时,结合专项整治,聚焦扶贫领域群众信访件,在全省部署开展“三清三度”集中行动,即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交办的599件扶贫领域信访件全部“清零”,对今年以来日常受理的662件扶贫领域信访件做到即收即办、全部分类处置,着力提升办理进度;对近年来已立案未办结积存的432件信访件全部“清淤”,着力提升处理精准度;对办结后群众不满意的272件信访件予以“清仓”,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集中行动期间,共查处128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05人,移送检察机关25人。专项整治和集中行动有效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陈多润 通讯员 孙承柱 康绅韬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Scan me!
  •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