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滁州:“整改路线图”统一巡察整改标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08:44:14

“针对一些乡镇党委对巡察整改认识不足、路子不清问题,我们先后4次召开全市巡察整改工作现场会,组织全市111个乡镇,以整改标准高、成效好的单位为标尺,统一整改路线图,提升乡镇巡察整改整体质量。”滁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玉平表示。

“2020年,市委通过‘1+X’大组带小组方式,完成对全市乡镇(街道)巡察全覆盖,我们乡镇党委主动将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纳入本单位的工作重点,成立工作专班,定期加强督查调度,动态推动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定远县藕塘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整改合力。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县(市、区)委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督导职责,抓好乡镇、街道的整改工作,建立整改推进机制,定期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并向市委报告。各县(市、区)委巡察办负责指导责任,把巡察整改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现场会后,各乡镇(街道)党组织立即对照“整改路线图”,建立整改台账,建立“整改任务立即挂号,已处理问题及时销号,问题未处理到位一直留号”的对账销号制度,对改到位的问题,认定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为乡镇党委换届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巡察整改现场会让我们在一起学经验、知不足、促提升,解决了不知道‘怎么改’、改到什么程度的问题,有效提升巡察整改质效,真正体现了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