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滁州:突出以案示警 抓好政法系统教育整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14:44:06

“要抓好学习教育这个首要环节,扎实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筑牢政治忠诚,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推深做实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3月29日,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在全市政法系统主题党课报告会上这样强调。

“这次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给我上了一堂直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昔日同事的教训十分深刻,给我带来了思想的触动和心灵的洗礼。他们的事情再次警醒我们必须秉公用权,严格执法,否则将一失足成千古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滁州市纪委监委按照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部署,紧盯宣传教育这个首要环节,精心梳理一批近年来查处的政法系统典型案例,在展厅中开辟专版,播放政法系统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用鲜活案例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醒警戒警示教育作用。截至目前,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共接待全市政法系统29家单位1000余人次参观学习。

“通过典型案例重现当事人堕落轨迹,以身边案释纪释法释理想宗旨,这是我们助力全市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举措,也彰显了我党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滁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