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明光:廉洁教育划红线 翰墨丹青吹廉风

作者:胡宏杨 来源:明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16 11:19:22

“这次展出的廉洁文化主题作品极具视觉冲击,既受到了艺术的感染、文化的浸润,同时又净化了思想、涤荡了心灵,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文化教育课。我们将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讨论交流,进一步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绷紧廉洁从政之弦。”明光市直单位一名负责同志在参观廉政书画摄影展后感慨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明光市纪委监委立足工作实际,成功举办了“清风廉韵”明光市廉政文化主题书画摄影展,此次共展出廉政文化作品217幅,其中书法作品95幅,美术作品49幅,摄影作品73幅。

本次廉政书画摄影展主题鲜明,时代特色突显,廉洁诗句、警世标语、励志名言、古今廉政诗词歌赋及楹联等用真、行、草、隶、篆等书法形式一一展现;美术作品以人物、山水、花鸟画等体现高风亮节、廉洁奉公、借物咏志;摄影作品则用记实或艺术等形式歌颂清廉,或托物言志,或针砭时弊,或直抒胸臆,注重寓意深远,发人深省,颂扬廉政勤政的高尚情操。

截至目前,已有35批次1500余名干部、群众参观廉政书画摄影展,接受廉政教育洗礼。“那幅《不惧风雨》的莲花令我感触颇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就应该迎难而上、勇担重任、‘廉’字立身,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在监督执纪执法中履职尽责。”该市纪委监委一名年轻干部说。

“廉政书画摄影展这种艺术与廉政思想紧密结合的宣传形式,使广大干部群众受到春风化细雨、润物细无声和潜移默化的廉政教育。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更多的廉洁文化精品工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