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南谯:划定“七不准”制度雷区 让升学不再“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15:16:36

“镇环保站长项某、城管执法队员韩某两位同志的子女考上大学,我通过短信的方式提醒他们,举办升学宴必须严格履行报备手续!”这是滁州市南谯区腰铺镇纪委书记高寿玉向区纪委汇报该镇落实“七个不准”规定具体情况的一幕情形。

连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紧盯“四风”顽疾,印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督促全区各地各单位加大宣传力度,念好紧箍咒,严防化整为零、阴阳报备等“四风”问题反弹。

未雨绸缪,制度先行明底线。划定“七个不准”制度雷区,通过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提醒短信、工作例会、实地检查、政务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严禁以任何形式邀请下属参加,严禁借机敛财,严禁化整为零、阴阳报备,严禁收受明显超出当地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严禁使用公款支付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严禁使用公车接送子女入学,严禁大操大办。

移风易俗,教育引导树新风。倡导文明、勤俭、廉洁的庆贺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厉行勤俭节约,抵制大操大办。结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核酸检测措施,严防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密集。提倡广大师生和家长以卡片祝贺、口头祝福、抖音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分享感恩之情和喜悦之心。对确需举办升学庆贺的,及时履行报备手续,明确举办桌数和参加人数,严禁化整为零、阴阳报备等不正之风。

靠前监督,拉好“带电高压线”。压实主体责任,提醒各地各单位组织学习“七个不准”具体要求,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以案示警。立足监督首责,组织6个派驻(出)纪检监察组、11个镇(街道)纪(工)委和87名村(社区)纪检委员贴身监督,摸清有子女参加高考党员干部人员底数,严格报备手续,履行书面承诺。

“要坚持宣传教育在先、预防为主。同时,加强对相关违纪违规问题惩治力度,对阴阳报备、变相收礼等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南谯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