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南谯区同乐街道: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作者:赵有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2 14:44:5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有效防线。同乐街道自接到上级防控疫情的命令以来,迅速进入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宣传引导,科学防疫。同乐街道在辖区各社区宣传栏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画、主次干道悬挂横幅,利用楼栋微信群发布防疫信息,沿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小区门岗喇叭播放防疫要求,提醒居民不串门、不访友、不聚集,外出必须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全面摸排,分类管理。同乐街道要求网格员和信息员以网格为单位,采用电话、上门、微信等方式开展全面摸排返回人员。目前,共摸排出中风险地区返回人员 339人,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203人。对于摸排出来的返回人员按照要求进行分类管理。

落实责任,重点管控。同乐街道对中风险地区的返回的人员实行”一对一”包保,严格执行居家观察管理14天的要求,配合街道卫生院医务人员在返回人员的第1、4、7、14天上门分别进行核酸检测,并督促居家观察人员落实每日上午、下午进行体温测量和自我健康监测。对居家观察期不能出门购买生活用品的居民,由包保人帮助采购并送到门口。目前已代为采买500余户次。

严格值守,保障安全。守住小区的大门就是守住居民健康安全,同乐街道要求各小区在门口设立疫情防控台,严格按照“七个一”的要求,认真做好小区车辆、人员的出入登记管理工作。非滁州人员除要落实以上防控措施外,还要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同乐街道还要求街道纪工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各社区的的门岗值守、“一对一”包保等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提醒所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自我防护措施。下一步,同乐街道将继续跟进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督查检查,以严格的督查促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推进,以实际的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