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来安:探索“室组地”联动 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2 16:47:54

近年来,来安县纪委监委机关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县教体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中小学进行覆盖式检查,重点检查学校乱收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在职教师有偿家教等问题。

用好联动的“指挥棒”。成立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查整改会议,明确整改要求,指出存在问题,规定整改时间,制定整改清单,确保巡查整改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定好联动的“风向标”。推动驻在单位坚持教育管理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召开校(园)长会议、全体教师会议等多渠道重申“禁补令明确界定有偿、违规家教行为、治理重点及处罚方式,切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和学校常规管理。促推教体局建章立制,细化完善相关规定,全面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辅导6种行为,定点定时控制辅导对象及数量、划定辅导内容、明确备案程序等,进一步规范无偿辅导行为并明确责任。

握紧联动的“方向盘”。组建8个检查小组,强化督查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不手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并跟踪督办,确保巡查整改“无死角”。截至目前,已对46所中小学校进行督查巡查,对6所学校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1所学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名教师违规从事有偿家教的行为进行了处理。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