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明光:审查会商把好整改“第一关”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8 09:53:59

“这个问题的症结原因分析不客观,没有从党组重视程度上找原因;这个问题的第二条整改措施较为笼统,针对性、可操作性不强;这个问题没有追缴违规发放津补贴措施,整改有遗漏……”近日,明光市委巡察办在审查会商市殡葬管理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时指出。

整改方案是巡察整改的“指南针”。为全面推动巡察整改提质见效,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办探索实践审查会商模式,将关口前移,在15日整改方案制定期,严格审核会商,帮助被巡察单位找准整改方向,提高整改效率。

建立联络机制。巡察反馈后,按照巡察期间组办人员联络分工,巡察办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分别对接相关被巡察单位,协调解决巡察整改中的各类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责任,按照整改要求,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等。

实行预审反馈。按照任务分工,对整改方案分别进行预审,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重点查看原因分析是否透彻、整改措施是否可行、整改责任是否明确、整改时限是否科学等。预审结束后,及时将审查意见反馈至被巡察单位。

落实会商研讨。巡察办对再次报送整改方案审查讨论后,组织被巡察单位进行集中会商,逐字逐句、逐条逐项斟酌会商,逐一指出整改方案中存在的不足。今年以来,先后对33家被巡察党组织开展集中会商40余次,提出意见建议600余条。

“要把巡察反馈意见当做‘一面镜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本单位工作职责,用高质量的整改方案推进整改落实落地,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提升新水平、再上新台阶。”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强调。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