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明光: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从“新手”变“能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0 11:39:28

“初入纪检大家庭,‘本领恐慌’让我无所适从,这次到市纪委监委纪检室跟班学习犹如‘及时雨’,有助于我尽早在新岗位上有新担当新作为。”明光市苏巷镇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有感而发。

为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近年来,明光市纪委监委坚持多维度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硬核实力,不断探索科学化、规范化的“墩苗”方式,着力培养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

基层一线“练”。把基层一线作为新录用公务员工作第一站,全面参与、协助农业农村工作,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在基层一线接地气、知实情,提升做好群众工作能力、维稳工作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去年以来,已有10名新任职公务员到基层一线锻炼,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

三尺讲台“悟”。让年轻干部走上讲台,倒逼其学思践悟,截至目前,成功举办7期“纪检人讲堂”、28期“清风夜学”,35名年轻干部走上讲台,立足本职,讲作风、讲业务、讲思想。同时,将“纪检人讲堂”和“清风夜学”作为“充电站”,为干部输送业务知识,引导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

百个岗位“学”。出台《明光市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学习锻炼工作办法(试行)》,轮流从乡镇(街道)抽调人员到委机关跟班学习,每批2人,每人跟班学习2个月。先后选派10名年轻干部参与上级巡察和审查调查工作,开展以案代训5批65人次,交流轮岗12人,派出到重点工作部门挂职1人,安排7人跟班接访66批82人次。通过多岗位锻炼,有效解决了年轻干部本领恐慌,打破了思维定势,增强了创新意识,激发了干事热情。

“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必须要具备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硬功夫,下一步,我们会结合年轻干部的特点,完善递进培养模式,科学规划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路径,激发年轻干部担当作为。”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