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陡岗社区开展“折灯笼 猜灯谜 大‘廉欢’”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5 09:01:06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来临之际,龙蟠街道陡岗社区组织开展“折灯笼 猜灯谜 大‘廉欢’”活动。

活动前,陡岗社区工作人员作了精心的准备,购买了折纸、中国结、红灯笼等,制作了以“廉洁”文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的灯谜,把活动室布置的喜庆祥和。2月14日上午,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社区工作人员为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介绍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和家长齐动手,大家一起设计、剪纸、贴画、写“福”字等,不一会儿,一盏盏漂亮的灯笼就呈现在眼前,小朋友们相互展示着自己的作品,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最后,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猜灯谜,通过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让群众在感受浓浓节日氛围的同时,轻松“触摸”廉政文化、欢喜接受廉洁教育。活动现场还准备了一些小奖品,给答对的小朋友和群众兑奖。

通过做灯笼、猜灯谜等活动,不仅加深了小朋友和群众对传统节日的认识,锻炼和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也让他们在活动中收获了快乐、在快乐中健康成长。同时,也让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群众在活动中受到了廉政教育,深切感受到纪律就在身边。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