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滁州:保持高压态势 常态化机制化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

作者: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2-11 15:13:54

“全市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以及失职失责问题85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1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3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这是滁州市纪委监委2021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交出的答卷。

2021年以来,滁州市纪委监委坚决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作为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战场,坚持在标本兼治、长效常治上持续发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近日,市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关于常态化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的任务分解》,明确21项具体任务责任单位,为常态化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指明方向、厘清责任。构建“五方联动”监督体系,将扫黑除恶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点监督任务,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下沉一线监督,推动责任落实落细。

为一以贯之的深挖彻查,市纪委监委组建工作专班,对涉黑涉恶案件背后涉及的失职失责、工作不力、“保护伞”“关系网”等问题进行提级核查。对16件“有黑无伞”和省、市扫黑办挂牌督办涉黑涉恶案件以及8件办结后仍重复举报的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开展提级倒查,发现和接收问题线索14件,全部办结;处理59人,其中立案9人。

积极推动相关单位深入查找问题症结,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5份,剖析背后的制度缺陷和监管漏洞,要求拿出针对性整改纠正举措,切实提高制度建设和监管水平。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印发《关于我市政法系统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有关情况的通报》,着力提升政法队伍忠诚意识、纪律意识、担当意识,真正实现政法系统激浊扬清。(滁州市纪委监委)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