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中国纪检监察报】户主会上解难题

作者: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https://jjjcb.ccdi.gov.cn/epaper/index.html?guid=1516463802017644548 发布时间:2022-04-20 08:59:18

“2021年,山沿组通过卖松树收入300元,上年结余5795元,支出1650元,结余4445元……这是你们组近5年的账目,请大家认真核对。”近日,一场村民户主会在安徽省全椒县石沛镇枣岭村山沿组召开,退休返聘的原村级纪检委员寇传芝拿出整理规范的账目摊放在桌上,群众纷纷上前查看。

“没问题没问题,组里哪些地方用了钱我们都知道,现在看到账都理顺了,打消了我们的疑虑。”

此前,有群众电话举报山沿组账目混乱,存在账目不公开、不透明现象。了解到情况的寇传芝第一时间通知组长收集近5年的账单,自己则和新上任的村级纪检委员孙秀娅一起核账,同时走访村民,了解组长口碑。

“我们在走访中发现,组长在日常工作中比较霸道,有些地方做得很不到位,引起群众反感。”寇传芝坦言。

发现问题就要及时整改。也是在这场户主会上,根据枣岭村村委会安排,寇传芝代表指导村民组长进行换届,现场投票,最终选出新组长。还没等会议结束,寇传芝又和原组长将结余的4445元交到了新组长手上,并当场办理了移交手续。

举一反三,寇传芝和同事还将枣岭村20个村民组的账目全部重新进行整理,并统一装订,存放在村办公室,方便群众随时查阅。

这几天,寇传芝在忙着村民拆迁监督工作,“村级小微权力看似微小,却连着民生,关系人心向背,这就要求我们纪检干部要做好点点滴滴。”寇传芝说。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