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滁州市地震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8 18:58:43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6月2日上午,滁州市地震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周黎明主持,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有关全面从严治党部分内容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分析了2022年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党组成员对照市委许继伟书记在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专题汇报会上特别点到市地震局存在的问题,结合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和分管领域工作,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周黎明同志代表局党组作总结讲话,许强组长作了点评。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政治为魂,不断强化“两个维护”坚定性。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讲政治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二要坚持教育为先,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政治教育,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抓好中心组学习制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积极开展“六亮”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积极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涉震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展示地震系统良好形象。三要坚持党管干部,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上开新局。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强化考核结果分析运用,将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加强正向激励,完善荣誉激励制度,实行表彰奖励与选拔任用、绩效挂钩,推动干部队伍面貌一新。四是坚持廉洁为本,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认真开展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持续改进作风。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开展重点领域风险点排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开展“咬耳扯袖”谈心谈话活动,及时发现、严肃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不断巩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巡察整改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以纪律建设为保障,不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勇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切实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三是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严格落实郑栅洁书记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主责主业,提高履职能力,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和落实,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和环境。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