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滁州:巡前“面对面”通报 提升监督质效

作者: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14 08:39:26

“除通报材料以外,我还有一些情况需要单独向你们巡察组反映,希望对你们巡察工作有所帮助。”这是滁州市某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在向市委巡察组通报情况时提出的要求。

近日,滁州市委巡察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深化协作配合机制,着力提升巡察质量,研究制定了《市委巡察组听取有关情况通报会暂行办法》,进一步改进通报方式,制发通报模板,规范通报内容,由原先的“书面征求意见、给多少是多少”,到目前的“面对面”“一对一”通报,通报内容更加充分、重点更加突出、效果更加明显。

七届滁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开展以来,市委巡察办及时主动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审计、财政、信访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对接,商请向4个巡察组介绍被巡察的12家市直单位政治生态、班子建设、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共提供通报材料25份,提出重点关注内容86条,实现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促使了巡察监督更加精准、更有成效。

通报会结束后,各巡察组组长纷纷表示,此次巡前情况通报会形式非常好、效果也非常好,为我们巡察组下一步精准发现问题拓展了工作思路、指明了主攻方向。

“巡前通报有效整合了各方监督资源,加强了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等相关职能部门监督的贯通融合,真正发挥了“1+1>2”的监督合力,推动了巡察问题发现精准、分析精准、报告精准。”滁州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