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滁州:对照目标找差距 振奋精神再提升

作者: 来源:滁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13 15:35:35

“这既是一次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的总结点评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鼓舞士气的工作推进会。要通过工作点评,进一步抓主抓重、高质高效完成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滁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军在滁州市纪委监委“五方联动”监督暨上半年室(部)工作点评会上强调。

今年以来,滁州市纪委监委创新建立完善“五方联动”(一名班子成员牵头、相关纪检监察室组织、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相关主管部门、涉及地方纪委监委参加)监督机制,突出政治性、清单化、闭环式,初步探索出了“室组”联动、“内外”协同、“一盘棋”监督格局的行之有效的做法。机关各室(部)积极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全部工作部署,围绕重点、抓主抓重,政治监督更加有形,保障民生更加聚焦,改进作风更加坚决,惩治腐败更加有力,自身建设更加规范,工作机制更加健全,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要进一步全面对标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查找短板不足,研究举措思路,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孙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针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突出问题、管党治党重点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和四风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开展集中整治;要充分认识审查调查安全极端重要性,全方位压实责任,全过程加强监管,全系统提升能力,全方面追责问责;要深入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聚焦少数党员干部“虚、躲、冷、粗、假”等作风顽疾加大监督力度;要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办理意见书、建议书等“两书”作用,着力解决一批多年、多头、多层举报问题;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进一步深化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推进规范、有序、高效运转;全面推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动清单公开、闭环办理、普及应用、规范管理等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做好开发区(园区)专项巡察反馈,抓好省委巡视第三指导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谋划启动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健全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督查督办制度,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要加强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巡察人才库建设,完善干部交流轮岗制度,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着力抓好队伍建设。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