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孙军赴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深入联企 深度助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1 09:03:57

7月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军赴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深入联企 深度助企”活动。孙军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全力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惠企政策,解决好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滁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孝水,滁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祁兴各等陪同。

孙军先后走访了安徽康佳同创电器有限公司、安徽金宇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现状和实际困难,并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抢抓机遇、用好惠企政策,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军与有关企业负责人就纾困惠企政策落实、要素保障、项目用工、金融支持等方面工作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现场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孙军指出,上半年,面对区域疫情持续多发的不利形势,市委市政府积极应对、精准施策,一方面推进落实纾困解难政策,另一方面创新建立红黄绿牌分类管理制度,既有效防控了疫情,也保障了企业有序生产。广大企业家也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推动了全市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增长,成绩来之不易。

孙军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全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健康发展。既要推进工业化、又要加快城镇化,积极应对新时代新阶段带来的新诉求,不断完善对生产性企业的配套服务建设,为企业提供有力要素保障。既要“锦上添花”、又要“雪中送炭”,对发展较快较好的企业持续关注,落实相关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对因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要做到精准施策,加大帮扶,补齐短板,助推企业走出困境。既要立足当前、又要放眼长远,对稳步发展的企业要抓住产业链、供应链重构风口,积极提升新产能、开拓新市场;对创新型企业要鼓励坚持创新引领,以科技创新为产品赋能,提升核心竞争力,拓展更大发展空间。既要加强宣传、又要精准服务,不断加大各类惠企政策推进落实力度,在深入细致摸排企业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做到精准推送,提升惠企政策的知晓率和惠及面,要探索开展订制化服务,全面提升服务效率,为企业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