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廉政宣传>>正文内容

【中纪委网站】安徽滁州:“三个精准”推动暖心回访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http://www.ccdi.gov.cn/gzdt/zzjs/202003/t20200317_213691.html  发布时间:2020-04-07 16:09
 

“上半年你因工作失职受到党纪处分。今天我们代表组织对你开展回访,请谈谈你最近的思想认识?”“受处分初期,我思想上确实有些想法,但是经过党组织教育,我现在已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要吸取教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职担当,把份内工作干好。”这是安徽省滁州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对受处分的某县级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时的场景。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进一步规范、优化暖心回访工作,通过“三个精准”推动全市暖心回访工作向纵深发展。

精准确定回访对象。坚决杜绝暖心回访工作“一刀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境保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受到问责处理的人员,受处理后思想消极、工作精神状态不振的人员,或违纪受处理后又因故意违纪受到处理的人员,列为回访教育重点对象。

精准规范回访程序。明确回访责任主体,实行暖心回访分级负责制。量身制定回访教育方案,明确谈话人员范围和重点,不搞“千人一面”。探索创新家访、召开党群代表座谈会或发放调查问卷等回访教育方式,视情商请回访教育对象所在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参与回访。坚持回访教育与“两个责任”落实相结合、与排忧解难相结合、与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检查相结合。制作《回访教育谈话情况登记表》《受处理人员所在党组织(单位)评价表》《回访教育评价意见表》,力求客观真实反映回访教育对象思想、工作等情况。

精准运用回访结果。对思想认识到位、彻底改正错误、工作表现优秀、干部群众反映好并且符合有关任用规定的回访教育对象,以适当方式向有关组织提出使用建议;对思想转化不彻底、工作作风懈怠的,通知所在党组织(单位)加强重点教育、管理和监督;对拒不悔改或又发现其他应当受到党纪政务处分行为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