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一以贯之严纪律 风清气正护换届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6-30 09:23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聚焦换届全过程,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为实现‘五个好’换届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纪律保障。”滁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换届纪律监督工作时强调,要把严肃纪律加强风气监督贯穿换届全过程,全力护航换届风清气正。截至6月27日,滁州8个县(市、区)党员代表大会先后胜利闭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县级党委换届圆满完成,整体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净生态。2020年以来,市委共派出33个巡察组对8个县(市、区)111个乡镇(街道)党组织开展巡察,期间,把配合完成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作为重点,着力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取得较好成效,为换届选举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清存量。今年年初,市纪委监委加强研判、提前谋划,优先做好重要岗位干部信访件大排查、大起底,梳理出在职在岗、可能在换届中任用的55件涉及29名领导干部信访件,建立台账清单,加快分办核查,确保存量问题线索在换届选举实施前核查处置到位。

明任务。印发《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要点》,紧盯关键环节,明确监督重点,督促各级党委及相关职能部门做到换届前的专题学习、宣传引导、警示教育、风险排查四个“必开展”;换届中的谈心谈话、督查整改、审核把关、从严查处、离任检查五个“必到位”;换届后的“必总结”。

强督导。注重分析研判,结合日常监督掌握情况,进行换届风气风险排查,明确监督的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做到有的放矢。会同市委组织部成立两批次共8个督查组,深入8个县(市、区)和部分重点乡镇,开展3轮巡回督查,对换届风气情况检查指导,对发现问题督促立行立改。

严把关。充分运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成果,严格审核换届提名人选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切实把好政治关、纪法关、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市纪委监委机关共对换届提名人选回复党风廉政意见289人次,对1人提出暂缓使用意见。

畅渠道。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利用“信、访、网、电、微”等监督举报平台,实时监测换届纪律情况。加强与市委组织部协作配合,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专门登记、快查严办。换届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未收到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信访举报。

重引导。把教育提醒贯穿换届全过程,深入宣传“十严禁”纪律要求。全市共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23000余张,十严禁”漫画海报、口袋书15000余份,典型案例汇编1500余份,播放警示教育片受众21000余人次,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18000余份,开展谈心谈话1500余人次。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