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南谯区>>正文内容

南谯:“防疫+防汛”双线作战作表率显忠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15:18
 

“小伙子,谢谢你,我看你们帮孕妇开通绿色通道,又帮我们这些老人登记,省了排队时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滁州市南谯区乌衣镇全员核酸检测现场,该区纪委监委志愿者们正在为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进行登记,以便他们快速完成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群众安危放在前,是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和责任。连日来,江苏省境内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作为毗邻地区,滁州市南谯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谯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而动,既主动坚守一线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医护人员做好群众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和各界志愿者携手同行,起早贪黑,短短一天时间就完成了25个监测点,逾五万余人的核酸检测。

“我是退役军人,大家跟我来!”该区施集镇纪委书记武建国带头冲在前,带领该镇10余名退伍转业干部组成突击应急队,冒雨疏浚街道排水口,防止雨水倒灌沿街住户和商家,尽管全身湿透,胶鞋真的变成了“水鞋”,他们仍然斗志昂扬,像一面面旗帜,飘扬在防汛救灾最前线。

7月23日,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全力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南谯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做到全员“在线”,既当“战斗员”又当“监督员”,带头奋战在防汛一线。

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根据台风动向和气象部门预测预报,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状态,并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监督、靠前监督,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成立了6个防汛工作督查组,深入11个镇(街道)、30余个区直有关部门以及滁河、清流河等重要河段,实地查看防汛值班、物资储备、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预案准备等情况,重点对全区1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是否严格执行专人看守进行督查检查,及时发现薄弱环节,现场督促整改,确保防汛“无死角”。

“面对防疫和防汛两项极端艰巨的任务,我们的纪检监察干部个个都是战士,哪里需要就去哪里,没有犹豫,不辞辛苦,我很欣慰能和大家一起把责任扛起来,把担当做实做细。”南谯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