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琅琊区>>正文内容

琅琊:铸魂赋能 锻造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3 16:26
 

“走好纪检监察新的赶考之路,关键在人。要正视本区体量小、人员少的现状,练就过硬本领,做到枪数少、枪法准。”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对队伍建设提出硬要求。

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通过常态化学习教育培训,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忠诚、担当善战、倾心为民的纪检监察铁军。

政治上凝神铸魂,锤炼忠诚铁军。区纪委监委坚守政治机关第一属性,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区纪委常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机关支部“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研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观社区党史主题教育馆,赴金寨、藕塘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用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砥砺初心,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党课开讲啦”活动,结合实际讲授专题党课。机关支部每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在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中淬炼提升。

业务上赋能聚力,砥砺善战铁军。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每年一个主题,相继开展“作风大锤炼 素质大提升”“能力素质提升年”“岗位大练兵”等活动。结合基层需求,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以“集中培训+结对帮带+素质拓展”分专题实训。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备课、领衔授课,业务骨干上讲台、传真经。通过老兵帮带、户外拓展“补钙”,通过案卷点评、实战练兵“赋能”。派出6名同志参加省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抽调10余名派驻(出)机构人员跟班践学,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线上、线下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干。今年以来,分期分批组织参加各类视频讲堂16批次291余人次,参训率100%。

作风上务实求真,锻造亲民铁军。面对台风“烟花”肆虐和国内零散暴发的疫情挑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挺身而出、迎险而战,下沉医院、商超、车站、疫苗接种点、交通卡口等一线战斗,在大战大考中锤炼作风。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群众工作,深度研析信访举报数据,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列出“为民办实事”项目8个,每名班子成员领题,走访群众听意见、问需求、解难题。截至目前,集体土地“收而不回”、施工单位拖欠租金、村往来款挂账清理不及时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逐一得到化解。同时,联合安徽建工总承包公司为100余名环卫工人“送清凉”,帮助困难群众3户,解决群众“微心愿”11个。

“必须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铁军,才能不负使命,答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考卷。”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