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天长市>>正文内容

天长:绷紧思想之弦 确保措施落实 织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3 18:03
 

8月11日,天长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有物业小区、无物业小区、社区网格、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区域,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再次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把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底、压实到岗到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好“天长阵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鲁凯,副市长杨瑞明等参加督查。

“小区里有没有居家隔离的?扫码时有没有遇到过黄码、红码?防疫值班是怎么安排的?”在天一城市花园小区和再生资源小区,贺家平详细询问了小区扫码登记、体温检测、车辆出入等落实情况。贺家平指出:居民小区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关口,要严格落实亮码测温、信息登记等措施,形成无缝对接、闭环管理的联防联控机制。

在沃公社区,贺家平与社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隔离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贺家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紧要、最关键时期,社区工作责任重大。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扎实做好重点人员摸排、信息采集登记等工作,精准掌握辖区内流动人员情况,切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在市卫健委方舱实验室,贺家平详细查看了核酸检测现场组织、采样等各环节工作。他指出: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要做好检测点现场服务引导,防止人员聚集扎堆;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和措施,做好服务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督查期间,贺家平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要求到位、落实到岗;要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补齐防控漏洞,加固防控重点,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做到闭环管理、精准防控;要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通过新闻媒体和宣传标语、应急广播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落实管控措施,全方位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