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召开纪检监察监督与巡视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1 15:04
 

​11月30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监督与巡视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座谈会,围绕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巡视巡察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开展座谈交流。省委巡视第三指导督导组组长盛九江、副组长王旭辉及指导督导组相关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盛九江指出,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和巡视巡察监督统筹衔接是加强党对监督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是完善“四项监督”格局,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监督体系的内在要求;是一体推进“三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客观要求。滁州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增强贯通思维,互相借势借力,发挥“四项监督”的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不断增强监督合力。

盛九江要求,要做好思想贯通、责任贯通、机制贯通、组织贯通,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切实履行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认真处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做好巡察干部选配借调管理等工作,在推进纪检监察监督与巡察监督统筹衔接方面,形成一套符合自身实际的有效机制和经验做法。

孙军表示,全市纪检监察机构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项监督”统筹衔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进一步精准明晰责任,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进一步强化线索处置,形成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的闭环;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实现全程跟、重点督、准确评,推动巡察反馈问题件件落实落地;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各项监督协作配合程序完备、科学精准;进一步配强巡察力量,严管厚爱,发挥巡察岗位培养锻炼干部的熔炉作用。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