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徽滁州建立纪检监察业务“大家讲”制度 打造本地本系统优质讲师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7 09:00
 

近日,在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纪委监委举办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上,滁州市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永昌结合自身办案经历,讲解审查调查中的纪法贯通等相关问题。王永昌是滁州市纪委监委建立纪检监察业务“大家讲”制度,培育成长起来的优质讲师团成员之一。

滁州市纪委监委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当前的疫情为集体外出培训增添了不确定性,如何进一步加大自办培训力度、效果,尤其是“谁来讲”和“讲什么”成为摆在大家面前的一道难题。“全员培训要注重系统性、实效性,建立‘大家讲’制度,首批由室(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带头走上讲台,之后分批次全员上台,营造钻研纪法业务知识的浓厚氛围。”滁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通过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将“大家讲”制度打造成政策解读、答疑解惑、指导业务、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

市县两级同步联动实施“大家讲”制度,在授课人员、授课内容和方式、授课安排等方面做出明确要求,通过集体备课、试听试讲、分管领导点评、受训学员打分等步骤,遴选出一批精品课程和主讲人。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针对基层不会用、不敢用 “四种形态”问题,在梳理中央、省、市大量典型案例的基础上,开展了“四种形态”相关业务知识授课,在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专题培训班上,得到参训学员的认可。

“‘大家讲’制度在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学业务、讲业务的同时,也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内发掘出一批好课程、好讲师,为我们培训办班储备了师资力量。”滁州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针对不同的培训对象和培训需求,市县两级均已组织开展了一批业务培训。

“下一步,我们将更加注重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区分法规解读类、执纪监督类、审查调查类、巡视巡察类、纪检监察综合业务类等类别,定期对主讲人和课程内容进行优化更新,打造本地本系统优质讲师团,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提供‘点单式’服务。”滁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婷 王猛)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