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来安县>>正文内容

【廉政时评】踔厉奋发吹响新年奋进冲锋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5 10:34
 

新年伊始,省委组织召开“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提出“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向我们传递一个强烈的信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作风问题具有长期性、顽固性、复杂性,有些病灶依然存在,有些问题还是顽瘴痼疾,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和企业的发展环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改进作风,真正动起来、干起来、比起来、热起来。

以“为民为企”的情怀办实事。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党员干部不论在什么岗位,总要干成一些实在的事情,做出一些实在的业绩,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更要对照郑栅洁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问题、专题片曝光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坚决根除“六不”积弊,切实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筑牢修身正己的防线。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好机制,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反映最多、意见最大的问题抓起,聚焦“急难愁盼”,守护民生福祉不辍。

以“舍我其谁”的胆识勇担当。要知责明责、主动作为,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敢担当、敢拍板、敢处置,凡事要冲在前、干在先,而不是遇到事情推卸回避、推诿扯皮。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要有大局意识、“一盘棋”思想,各部门单位之间要共同应对困难问题,共同落实推进措施,共同完成目标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通过监督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推动国家治理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

以“干就干好”的力度快落实。时间不等人,任务更逼人。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同样的政策、同样的要求,在不同地区、不同单位产生不同的效果,差距往往就在于抓落实的速度。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在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中,必须牢固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对既定的事、必干的事要快行动,马上就干,干就干好。要坚决克服“庸懒散浮软”等恶习,时刻保持一种“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才能抢抓机遇,赢得主动,在发展的赛道上不断实现新的超越。

以“逢一必争”的魄力立标杆。成绩属于过去,奋进正当其时,新年伊始,党员干部要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意识,坚决摒弃小进即满、小富即安的安逸心态,敢于归零,暗下决心,与高的比水平,与快的比速度,与强的比干劲,以更加高远的目标、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有力的举措,再接再厉、砥砺拼搏、锐意进取、争先进位,创造出能够拿得出手、叫得响亮的工作成果,以所向披靡的精神狠抓落实,才能在新征程的道路上建功立业。

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高度,作风决定成败。站在新年的起点上,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就是要着重破除“骄”的思想、“怕”的情绪、“虚”的风气,用豪迈、执着、勇敢、坚毅的虎威虎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拼出新状态,干出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办 李源 刘琼)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