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廉政聚焦>> 党风政风>>正文内容

滁州:紧绷“两会”纪律弦 铁腕护航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13 17:17
 

“你好!我们是市‘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组工作人员,请问你们食堂包间今天是否有人就餐?”“没有,今天包间没有用,干部职工都是在大堂用餐的。”“两会”期间,市纪委监委深入机关食堂、酒店等餐饮娱乐场所,对代表、委员落实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近日,滁州市“两会”正在紧锣密鼓召开,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把“有形、有力、有效”贯穿监督全过程、各环节,为“两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周密部署,突出有形监督。市纪委监委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制定《2022年“两会”会风会纪监督方案》,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锚定目标、理清框架,实现监督“有形”。坚持“三个在先”,按照“六必谈”“三必看”“五必签”要求,协助市委扎实开展谈心谈话,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坚决打好严明换届纪律“预防针”。

深入明察暗访,突出有力监督。“两会”期间,市纪委监委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下设会场驻地监督组、明察暗访组等三个工作小组,包保负责、协调联动,对会场、驻地以及餐饮娱乐休闲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强化全程监督、跟进监督,严抓会风会纪,确保“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落实落地。

严肃执纪问责,突出有效监督。严格审核换届人选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市纪委监委机关共对代表、委员人选回复党风廉政意见354人次,严把政治关、纪法关、廉洁关。会同市委组织部建立违反换届纪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对违反会风会纪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专门登记、快查严办,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以铁一般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清气正。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