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市直单位>>正文内容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查落实 提要求 促履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5 09:29
 

为深入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派驻纪检监察全覆盖,确保派驻监督触角向基层一线延伸拓展,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前哨”作用,于近期赴各县(市)生态环境分局围绕纪检监察专员制度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对纪检监察专员监督工作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督促纪检监察专员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

驻局纪检监察组要求,一是抓实廉政教育。协助开展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以典型案例为抓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确保实现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廉政提醒谈心谈话,座谈交流及时了解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党员干部思想状态,切实扣好“第一颗扣子”,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二是抓细日常监督。紧盯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关键节点,早敲警钟、防微杜渐、抓早抓小,避免越“雷池”、踩“红线”。督促所在单位全面排查、细致梳理廉政风险点,逐项逐条分析研判,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并构建动态、常态、长效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机制。三是抓牢选人把关。监督所在单位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强化选人用人工作的全覆盖监督。对拟提拔或评优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结合贴身监督情况,协助驻局纪检监察组出具相关廉洁意见。四是抓严线索处置。协助落实省市关于对县级生态环境部门监督全覆盖的工作要求,配合组建信访件办理、线索处置、内部审理小组,深入排查问题线索,以线索处置为切入点、着力点,向所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