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廉政宣传>>正文内容

【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徽明光持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 以作风转变推动解决急难愁盼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https://jjjcb.ccdi.gov.cn/epaper/index.html?guid=1512146926785527808  发布时间:2022-04-08 08:57
 

本报讯(通讯员张冉范龙平)“以前一下雨路就不好走,通过手机平台反映后居然这么快就修好了,这下出门方便多了。”日前,面对前来回访的安徽省明光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家住明光街道张湾村呼园组的村民鲍本义说。

去年以来,明光市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结合“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将平台试点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的重要抓手,持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顽疾,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明光市纪委监委在搭建平台过程中,将党务村务、工程建设和产业发展、集体“三资”管理等5大类32项监督责任清单内容纳入平台。围绕12项村级小微权力清单,逐一绘制简单易懂的流程图,明确权力类别、权力事项和实施主体等,实现“掌上监督”,政务信息全公开。

“我们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村级事务公开栏、门户网站等,广泛开展小微权力清单及‘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使用宣传,张贴宣传公告2780份,印制宣传单(卡)5.32万余份,着力提升宣传普及覆盖率和知晓率。”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建立日常监督、业务办理、会商协商、反馈回访四项工作机制,通过加强监督确保群众投诉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运行以来,明光市已受理群众投诉事项56件,累计访问量65.88万余次,已办结56件。”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