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首批案件质量基层联系点出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14:56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加强对基层案件审理工作的精准指导与对口帮扶,不断拓宽联系渠道”的规定,日前,滁州市纪委监委确定了来安县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明光市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2个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作为首批案件质量基层联系点,为期两年。

案件质量基层联系点主要实施“案件提审、动态监测、业务帮扶、试点创新”四项制度,其中“案件提审”制度旨在“解难题”,通过示范操作带动能力提升;“动态监测”制度旨在“摸实情”,面上情况实时掌握,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采取有效措施;“业务帮扶”制度旨在“利长远”,力争带出一批队伍,充分发挥辐射作用,提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整体业务能力水平;“试点创新”制度旨在“促提升”,通过联系点的先行先试,为推广先进工作方法积累经验。通过建立基层案件质量联系点,切实改变案件审理工作多为“闭门阅卷”的工作状态,主动接入地气,增强审理指导的实践性、精准性、全面性。

首批确定的联系点中,来安县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基本覆盖“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经济发展相对优势,监督执纪侧重于保障经济发展;明光市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辖区主要覆盖江淮风水岭丘陵地区,是花生、甜叶菊等重要经济作物生产基地,是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的主战场,监督执纪侧重于保障民生、保护环境。通过建立案件质量基层联系点,把联系点打造成“示范点、推广点”,有利于“以点带面”,让“盆景”变成“园林”。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