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7 08:43
 

6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我省长效落实粮食安全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领导张韵声、郭强、汪一光、张曙光参加会议。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课题,任何时候这根弦都不能松。郑栅洁指出,安徽是粮食大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稳抓实粮食安全责任,坚决防止、严肃查处各类违法铲苗毁田等行为,奋力夺取我省粮食生产“十九连丰”。

当前,正值全省“三夏”生产关键时节。郑栅洁强调,要在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种足种好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排查、认真解决粮食安全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短板弱项,健全长效机制,坚决守牢底线。要建立问题发现—分析研判—快速处置—总结复盘机制,畅通举报渠道,实事求是甄别,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严格落实耕地利用优先序,科学谋划主要农作物生产布局,每年将粮经饲作物面积分解落实到县乡村,实现全覆盖。要处理好项目开工和粮食收获的关系,完善项目用地征收管理,统筹好粮食安全和经济发展。

粮食安全链条长、环节多。郑栅洁强调,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各项规定,从涉粮部门和社会层面探索建立真正落实的责任清单,加快构建上下贯通重农抓粮的责任链条。省直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好政策指导、工作统筹和监管执法等工作。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要加强对履行粮食安全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奖惩,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加大政策宣传,强化舆论引导,树牢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理念,形成粮食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普遍共识,以安徽粮食的稳产增效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郑言 记者 范孝东)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