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琅琊区>>正文内容

琅琊:用好指尖“微监督”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5 10:35
 

“大爷,做完核酸后来我这边扫描一下二维码,进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您可以查询社区谁在享受低保政策,怎样申请临时救助,如果有其他想反映的问题,也可以在这个平台进行投诉。”这是7月17日,滁州市琅琊区东后街社区利用区域核酸检测契机宣传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一幕。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全省正式上线后,为提高群众知晓率和使用率,琅琊区纪委监委用好“线上+线下”两个阵地。线上打通宣传网络,制作“微动漫”一部,综合应用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网站添加平台入口、发布操作流程等方式宣传推广。线下拓展宣传阵地,利用“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折页、制作宣传展板及易拉宝、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开展点对点、手把手宣传,力争做到“户户都有二维码,人人皆知一点通”。截至目前,已设置浮窗入口40个,利用工作群推广331次,制作宣传横幅(电子屏)75条,制作展板及易拉宝67个,发放宣传单页2万份、宣传折页6万份,平台访问量达9.5万余人次。

“抓好全方位推广,让群众找得到、看得懂是前提,抓好普及化应用,让群众能监督才是确保平台真管用的关键所在。”为确保平台运行取得实效,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四不两直”深入重点街道、村(社区)对平台推广和运用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和督促指导,现场抽查工作人员操作平台演示,听取难点堵点问题汇报,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白庵村去年七月份就已征迁,但宅基地赔偿款和田亩赔偿款还没有赔给征迁百姓。”平台上线当天,西涧街道某村民在“在线投诉”栏目留言。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到群众投诉后,区纪委监委督促街道纪工委当即受理并对接相关业务部门,尽快办理回复。经核实,该地块房屋征迁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所反映的土地征收工作由市里统筹安排,现尚未启动,暂不存在土地补偿款发放事宜。当天,该街道线上对核查结果进行答复,线下进行电话沟通与回访。

“当时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平台上留言,没想到回复得这么快,这下我的疑点打消了。”群众对此非常满意。

“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人心工作,加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是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维护群众切实利益的实际行动。”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分析研判,从具体投诉事项中发现共性问题、典型问题,统筹抓好平台推广运用与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确保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