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琅琊区>>正文内容

琅琊:共性问题共同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5 09:22
 

近日,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区委督查考核办等部门开展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情况专项督查,着力解决六届区委巡察指出且整改的问题在七届区委巡察中重复出现的问题,推动共性问题整改见效见底。

据了解,为强化巡察监督成果运用,促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衔接贯通,该区纪委监委先后出台《琅琊区纪委监委统筹衔接“四项监督”工作规范(试行)》《关于建立健全琅琊区委巡察机构与区直相关单位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等多部规范性文件,从职责任务、工作流程、协作机制等方面进行统一规范,变“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

今年以来,该区区委巡察办将七届区委第一、二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系统分析、综合研判,形成《巡察发现共性问题及其常见表现形式对照整改和督导检查工作台账》,下发至有关职能部门、区委督查考核办和七届区委尚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按照问题归口、责任归属的原则,纪检、组织、宣传、财政等8个部门根据自身职责对巡察发现共性问题进行同步归口认领,查找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强化日常监管。尚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标对表、自查自纠,做到早对照、早整改、早预防,让共性问题解决在被巡察前。区委督查考核办统一督办,进一步压实源头整改责任。

截止目前,52家单位党组织自查发现问题348个,已完成整改问题312个,制定整改措施479条,新建完善制度11项,有效降低了共性问题的发生率。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