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中国纪检监察报】巧立名目任性加薪

来源:https://jjjcb.ccdi.gov.cn/epaper/index.html?guid=1556022622070767617  发布时间:2022-08-09 08:27
 

“各位村干部要以七里社区党总支原书记张某某案件为镜鉴,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廉洁底线……”近日,在安徽省来安县新安镇会议室,一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正在进行。

此前,来安县委巡察“回头看”时,发现张某某违规发放津补贴、不落实巡察整改要求的问题线索,随即移交县纪委监委。

“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大部分未做实质性整改,尤其是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个别款项不仅没退,还继续发放。”来安县纪委监委立即将问题线索移交新安镇纪委进行核查。

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为什么没退?发放依据是什么?谁签批同意的?……新安镇纪委调查组迅速列出问题清单,通过梳理会议记录、查阅巡察整改资料、核查财务凭证、调取政策文件依据等,逐一调查核实。

在核查资料时发现,该社区党总支在巡察整改过程中,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应退未退,仅以情况说明代替整改。在翻阅七里社区历年会议记录的过程中,关于干部工资待遇的议题引起了调查人员注意,“工作入户走访,发燃油费;考勤满勤,发补助;完成镇政府在本辖区内征租地任务,发奖金……”

“发放燃油费是违规的,为什么还在发?这些补助和奖金发放是谁决定的,政策依据是什么?”调查组对张某某开门见山。

“我们是城郊,辖区大、事务多,还承担大量的土地征迁、文明创建等工作,经常加班加点协调各类矛盾,如果不发点奖励,怕影响大家工作积极性,就想着给大家发点‘辛苦费’。”张某某说道。

表面上看是给干部谋福利的“贴心”之举,实质是拿集体资金巧立名目的任性加薪,属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经查,该社区自行确定干部工资待遇,以工作奖金等名义发放补贴,还自行改变经费用途,违规发放奖金,累计达22万余元。张某某因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已全部追缴到位。

问题查处后,来安县纪委监委发出纪律检查建议,推动新安镇开展村干部津补贴发放情况专项自查,并以案为戒,加强村干部管理。县委巡察办还针对发现的共性问题,推动全县12个乡镇开展规范乡镇津补贴发放专项整治工作,共清退各类津补贴146.51万元,督促完善相关管理制度39个。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