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来安县>>正文内容

来安:以“辩”明纪育“青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7 09:00
 

“自律是内因,他律是外因,内因才是矛盾的主要方面。只有充分发挥自律的主导作用,才能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方认为自律比他律更重要。”近日,来安县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正反两方辩手及观众均为该县年轻党员干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来安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税务局开展“青春心向党 廉洁伴成长”主题辩论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提质,引导年轻干部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据悉,比赛前后历时1个月,组织8支队伍通过预赛、半决赛、决赛,围绕“青年干部廉洁从政是重在自律还是重在他律”等3个辩题,结合日常工作、学习体悟进行深度思辨,通过举事例、列数据,在场上唇枪舌战、妙语连珠,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充分展现了年轻干部善思明辨、崇廉尚廉的灼灼风采。辩论结束后,台下观众围绕辩题深思细悟,随机选择辩手提问,现场进行研讨交流,再次上演精彩的“头脑风暴”。

“廉洁是年轻干部从政必须要回答的重大问题。本次辩论学赛互融、教践并行,为年轻干部种下了廉洁从政的‘种子’,激发出他们的锐气、底气、胆气、硬气、朝气,引导他们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该县税务局纪检组组长杭杰说道。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建设和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有机结合,开展“青廉”工程,通过组织“青年说”微讲堂、“青廉”书画摄影作品展等活动,探讨业务知识、解读纪法条例、创作廉洁文化作品,不断激发年轻干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除此之外,还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以投身一线、跟班学习等多种方式,让年轻干部在一线和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磨砺成长,帮助修好“内功”,练好“外功”。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至关重要。我们将继续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拧紧年轻干部的思想‘总开关’,让年轻干部在知敬畏存戒惧中坚守初心、在俯身实干中擦亮奋斗底色。”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