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定远县>>正文内容

定远:多措并举 遏制“升学宴” “谢师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7 09:07
 

“请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要带头讲正气、刹歪风、破陋习、树新风,自觉做到‘六个严禁’”。近日,定远县广大党员干部都收到了这样的廉政短信。

随着高考成绩陆续放榜,迎来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易发多发期,定远县纪委县监委提早谋划、划定“纪律红线”,主动发声、强化宣传引导,提早介入、严肃执纪问责,多措并举预防和整治“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

印发提醒函,明确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教职工自觉做到“六个严禁”:严禁以各种形式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严禁用公车或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提醒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通过“定远纪检监察网”、“廉洁定远”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开设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问题网上举报通道、公布举报电话,面向社会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的基础上,广泛开展“拒绝升学宴”宣传,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纪律要求,倡议广大群众不跟风宴请、摒弃陈规陋习。

县纪委监委“室组地”联动,通过深入酒店、餐饮店、农家乐等各类场所,加大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行为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对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由单位“一把手”有针对性地进行谈话提醒,切实教育管理好本单位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突出的,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

“一些变了味的宴席便成为一道道绕不过的‘人情坎’,大操大办败坏社会风气,甚至借机敛财,让喜事变成了坏事。下一步,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在加大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线索查处的同时,不但追究当事人责任,还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进行严肃追责,以优良党风政风创清淳社风民风。”定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