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明光市>>正文内容

明光:学史力行 用心用情化解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7 09:10
 

“缓缴的171.72万元税费相当于一笔无息贷款,增加了企业的现金流,再加上226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上半年的研发费用非常充裕。”日前,面对前来回访的明光市“纪税”联动督查组,明光科迪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陆颖儿介绍。

今年以来,明光市纪委监委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着力在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上下功夫、求实效,紧盯惠企利民政策措施落实成效,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

此前,受疫情影响,科迪新材料有限公司资金紧缺,研发经费捉襟见肘。“纪税”督查组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督促市税务局安排专人辅导相关减免政策,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

群众的“呼声”就是工作的“哨声”。我国新一轮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以来,明光市纪委监委进一步深化“纪税”协作机制,联合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成立督导组,深入企业开展明察暗访,了解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情况。督促市税务局采用“线上”“线下”双轨并行模式做好政策宣传、业务指导,推动退税减税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4月份以来,全市共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370户,退税2.16亿元。

“入夏以来,镇里降水较少,出现水稻无法栽种,已栽种秧苗枯黄情况,我村七里湖水位更是下降了150多公分,放水困难,农户都很着急......”在该市女山湖镇光明村,党总支书记冯雪刚正在为缺水问题发愁。

民心所需,就是监督所向。镇纪委得知情况后,主动协调镇供电所、应急办和水利站加大对抗旱设备的检查维修,并要求及时投入使用。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作用,组成专项督查组奔赴山塘水库、田间地头了解各乡镇(街道)抗旱保水工作开展情况,紧盯工作中的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易发风险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扛起主体责任,强化人员物资保障,做好设备检查维修,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目前各机站正在加班运行,6台抽水机已全部到位并开始运转。”问题解决了,冯雪刚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四风’问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