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琅琊区>>正文内容

琅琊:高质量监督助力构建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8 16:52
 

仅用2年时间便完成建设、招商、运营等各项工作,商业项目总投资10亿元、体量16万方,年客流量2000万人次,创造上下游就业岗位近万个……10月1日,随着新区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琅琊金鹏玖玖广场”的顺利开业,宣告琅琊纪委监委着眼高质量监督持续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结出又一“硕果”。

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涉企单位工作作风,在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程序等重点环节上加大监督力度,倒逼改进工作作风,用铁的纪律推动全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立足保障“拿地即开工”项目顺利进行,区纪委监委发挥“组室”联动优势,联动住建交通、发展改革、数据资源管理等部门多方发力,强化项目事前服务,推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实现行政审批窗口全程代办,推动规划部门在土地摘牌后立刻介入,引导企业及时完善报建流程。安徽凯达兴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1天之内一次性办齐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3张证,企业项目建设周期缩短4个月,实现全市首例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

针对市场主体反映服务窗口办理速度慢的问题,区纪委监委深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等营商环境建设重点部门,扎实开展“办证难”专项整治工作,督促职能部门融通市场监管内网、政务外网、互联网三网,积极打造“码上办”,所有相关部门通过24小时“不打烊”做好服务,实现网上申请“事不过夜”,1至7月份该市场主体总量 35263 户、增长 8.13%。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9月初,区纪委监委在走访区经济开发区一家企业时,获悉企业新盖厂房房产证办理偏慢,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对接区企业服务中心,积极协调市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在较短时间内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12345市长热线、开展“遍访企业、助企纾困”活动等搭建全域营商环境监督网络,收集了解市场主体诉求,及时发现查处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上半年走访企业 100 余次, 解决各类企业问题 39 条。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区纪检监察机关将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强化监督执纪,做到挺纪在前,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监督‘硬措施’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以高质量监督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琅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