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幻灯信息>>正文内容

市纪委监委召开县(市、区)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点评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4 15:16
 

10月21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召开1至9月份县(市、区)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考核点评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胡爱军主持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六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依次对所联系的县(市、区)纪委监委1至9月份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结合上次点评会后所指出的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晾出了成绩,指出了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制定了专项监督方案,建立“三问”机制,推动实现各项监督工作有形有力有效。各县(市、区)围绕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取得了明显成效,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形成高压反腐震慑、走深走实基层监督,信访治理效果明显、自身建设更加规范,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融会贯通、联系实际的学,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开展廉洁文化“大篷车”乡村行活动,把政策宣讲、纪律教育落地落实;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查找问题、健全机制,切实形成合力,督促各级党委(党组)用活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基层监督、持续深化“两书”制度,依规依纪依法处置重点信访问题倒查问责;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腐败惩治力度;要认真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推动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治理,推动标本兼治,完善机制,努力形成一批制度成果;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继续加强审查调查和巡察人才库“两库”建设,夯实纪检监察工作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对照年初部署的工作任务,对标对表找差距,凝心聚力抓落实,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奋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综合室(部)及监督检查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