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廉政聚焦>> 派驻监督>>正文内容

滁州:零距离访企纾困 助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9 11:19
 

“你们能在百忙之中面对面与我们交流座谈,将我们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做到件件有回应,让我们对企业在滁州的发展信心加倍!”滁州经开区一位企业家对市纪委工作人员说。

今年,为深入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成果,自3月起,滁州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了“遍访企业、助企纾困”工作。6月,为进一步健全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市委、市政府又开展了全市领导干部“深入联企、深度助企”活动,“点对点”服务全市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当好联系包保“首席服务员”;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让企业在融洽的沟通环境中敞心扉、说痛点;建立问题清单,强化跟踪调度,做到逐件落实,专人负责跟办;加强政企联动,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市纪委监委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重要内容,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滁州经开区开展助企纾困活动,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现状和实际困难,既是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提升核心竞争力,又是对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进行监督检查,营造创优环境、关爱企业、支持发展、勇争一流的良好氛围。7月中旬,召开座谈会,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现场研究对策,做到“简单问题现场办、一般问题限期办、特殊问题亲自办”。对收集到的问题,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梳理,共整理出待解决问题10个,形成清单台账,一企一策制定帮扶解决方案,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和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跟踪督办,推动解决企业诉求。截至8月上旬,企业反映的10个问题全部办结完毕,企业对办理情况满意度为100%。截至目前,经开区累计召开助企纾困现场办公会58场,受理企业问题诉求589个,问题办结率100%。

“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点对点解决企业问题,起到了较好的示范效应,监督推动我区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滁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