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廉政聚焦>> 派驻监督>>正文内容

滁州:专项监督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7 09:13
 

“以往常常看到地上淌污水,气味熏人,尤其下雨的时候更是糟心,现在大家感觉政府把水库治理的越来越好,为老百姓做了实事,连带着苍蝇蚊子都少了,我们出门散心的时候,看着水库的水越来越清澈,心情特别舒畅。”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在开展城西水库、沙河集水库饮用水源地问题整改监督“回头看”时,琅琊区西涧街道居民刘培松向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把监督推进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与职能部门互通互联、同频共振,积极推进有关地区和部门扎实做好该市城西水库、沙河集水库饮用水源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加大调研监督力度,探索出“拆一批、改一批、整一批”的整改路径,针对水源地内几千户居民采取居民生活污水分散式收集处理方式整改成本高、污水处理效果不理想、整改难度大等问题,因地制宜、协调各方,通过借助滁淮高速连接线的污水管网设施收集,解决了西涧街道居民生活污水直排问题。

日前,市纪委监委将“两库”水源地问题整改纳入“五方联动”大监督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制定《滁州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进整改工作方案》,明确监督内容、重点、步骤。其主要负责同志先后7次深入“两库”水源地察看问题整改情况,听取整改进展汇报,明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牵头纪检监察室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先后10次实地查看整改情况,制发《监察建议书》3份、工作提醒3份,限期推进问题整改。

为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快见成效,牵头纪检监察室以问责倒逼整改单位扛起生态环境整改政治责任,加快推进整改销号。针对“两库”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推动不力情况,市纪委监委对整改主体责任单位、监管责任单位负责同志进行集中约谈并限期整改到位,被约谈单位负责同志分别进行表态发言。截至目前,“两库”水源地环境问题77个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