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创新“党纪一小时” 上好党风廉政课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1-13 09:17
 

近期,滁州市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开展“党纪一小时”宣讲教育,让市直纪检干部上讲台、讲党规、析党纪、说案例,推出高质量宣讲课件39个,开展宣讲150余场,受众6500余人,有力助推市直机关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明确重点,突出宣讲特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思想上固本培元”要求,靶向聚焦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教育薄弱环节,把握“党纪一小时”宣讲特点,做到“三个明确”。即:明确宣讲主体,以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为主,推动部分纪检委员参与其中;明确宣讲对象,重点面向基层一线年轻党员、新入职人员;明确宣讲要点,宣传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方针政策、部署要求,剖析市直单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认真研磨,打造精品课程。坚持高质量源头把关,在各市直单位比选、试讲、推荐基础上,由市直机关工委牵头,3次召开全市宣讲工作推进协调会议,集中组织一批党务干部和普通党员代表进行现场观摩,就提升宣讲效果积极献言献策,集体审核研究宣讲课件内容,对试听试讲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修改建议,现场反馈。经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一批内容实、质量高、效果好的宣讲课件,纳入市直“三微”宣讲课题库。

抓常抓长,提升教育实效。印发《关于加强市直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实施意见》,做到挺纪在前,持续用好“党纪一小时”宣讲教育平台。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系统“党纪一小时”专题宣讲会,通报水利系统违纪违规不作为典型案例13个,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市医保局结合落实市纪委《关于促进新时代全市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的若干举措》开展宣讲,谋深谋实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工作;市直机关工委把“党纪一小时”宣讲纳入党务干部培训、党员教育、党建联系片活动,让基层纪检干部在宣讲中强素质、学业务、练本领。

“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把常态化开展‘党纪一小时’宣讲教育作为加强市直单位机关纪委建设一项基本内容,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滁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