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许继伟在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8 09:29
 

许继伟在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保证
王图强汪建中金力出席

2月6日,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保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吴晓峰、万瑞健、龚健勇、邓继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许继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就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准确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不断深化对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全面贯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许继伟充分肯定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更加有力、政治监督更加聚焦、正风肃纪更加从严、反腐惩恶更加坚决、执纪为民更加坚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在于省委、省纪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

许继伟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要找准定位、抓住关键、融入日常,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保持“严”的基调。要深化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要坚定不移加强纪律建设,增强规矩意识。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坚决维护纪律刚性,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要坚定不移高压反腐惩恶,深化综合施策。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要坚定不移完善监督体系,形成贯通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协助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促进各类监督系统集成、协同高效。

许继伟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不移强化自身建设,做深做实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斗争本领、从严从实自我监督,锻造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孙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许继伟的讲话要求,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政务中心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