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巡察工作>> 巡察反馈>>正文内容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共青团滁州市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14:48
 

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共青团滁州市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维刚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共青团滁州市委书记孙静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孙静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23日至2013年1月1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共青团滁州市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见人见事、巡深巡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维刚指出,近年来,共青团滁州市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二十大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共青团发展的政治方向,推动管党治党、从严治团,为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提供组织保障。2021年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全面加强少先队建设等工作位居全省前列。但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有落差,举旗定向的政治站位未凸显,久久为功的韧劲狠劲还不够足;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有短板,抓早防小的廉政根基未夯实,真抓实干的拼劲凝聚还不够强;落实党的新时代思想有弱项,承上启下的引领作用未迸发,踔厉奋发的干劲提振还不够高。

孙静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团市委领导班子将全盘接收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提升整改工作成效,切实履行好团的工作职责,在奋进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业绩。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张菁及有关同志,共青团滁州市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