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 巡视反馈>>正文内容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明光市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7-18 16:03
 

近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明光市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钱岩松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明光市委书记张秀山和明光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滁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军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张秀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至5月,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明光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及新修订的省委巡视工作规划,深化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钱岩松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明光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政治生态和城乡面貌不断改善,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加强,县域经济总量进一步提升。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有差距,谋深抓实乡村振兴存在不足,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存在短板;巡视整改责任压得不够牢,整改成效不够明显。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钱岩松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干部队伍,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要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孙军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重要意义,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推动问题整改。二要压实整改责任,拿出最有力的举措,切实取得整改实效。三要狠抓“后半篇文章”,完善整改机制、放大整改质效、推动整改落实。

张秀山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接受、照单全收,对标对表抓好巡视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三是强化标本兼治,以巡视整改推动明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巡视组副组长曹荣富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明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