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廉政宣传>>正文内容

【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徽滁州成立派驻机构协作组 擦亮探头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3-09-14 14:50
 

作风建设检查移交的22件问题线索,一个月内全部查结,查实12件,立案7件……这组数据,是安徽省滁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协作组8月份交出的成绩单。

为破解基层派驻监督难题,滁州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建立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工作协作组的意见(试行)》,以6个监督检查室为纽带,将39个派驻(出)机构整合划分为6个协作组,在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时,由监督检查室对口联系牵头,协作组内各派驻(出)机构联片作战。

聚焦协作监督具体化、精准化,滁州市纪委监委制定《派驻(出)机构重点工作季度指引》,每季度根据工作部署安排,向协作组下发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细化监督重点事项、责任单位、工作要求等。“今年我们推进的22项专项监督工作,其中19项是联系室牵头,协作组具体负责实施的,累计开展监督61次,发现问题124个,有效推动了城市绿化、物业管理、安全生产等一批专项整治有力有序开展。”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同志说。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建立健全定期会商谋划、联动监督检查、协同审查调查、案件协作审理、联合调查研究、学习培训交流等工作机制,推动“组组”协作规范化,提升协作组监督质效。制定考核管理办法,将协作监督、办案等纳入考核内容,以分数量化工作实绩,推动以考促干。每月统计调度,每季度综合盘点,晒成绩、点问题,督促以评促改、以改促优。

“成立派驻机构协作组,是乡镇协作区模式的进一步深化。”滁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开展提升派驻监督质效专项整治,全面解决不能、不会、不想等突出问题,更好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通讯员陈敬波王猛)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