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来安县>>正文内容

【纪委书记谈学习贯彻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来安: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6 11:12
 

来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井斌

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分析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今年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安排。新征程上,来安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更高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市纪委全会强调要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新征程上,我们将聚焦“国之大者”,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大战略部署,强化全过程全链条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查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持续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推进县委第六轮、第七轮常规巡察,同步开展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专项检查,统筹推进巡察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彰显利剑作用。

坚决铲除腐败土壤和条件,以更强决心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市纪委全会强调要坚决落实新征程反腐败斗争总要求,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我们将牢牢把握反腐败斗争重点,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基建工程和城市绿化工程、开发区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推动健全行业部门内部监管体系,坚决斩断“前腐后继”传染链条。提升反腐败综合治理效能,完善“信访两书”“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的提出、督办、反馈和回访监督机制,织紧织密易发多发领域制度笼子。加强正反两方面教育,将纪法教育、红廉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重拳纠治“四风”顽疾,以更大力度推动作风建设。市纪委全会强调要突出常态长效纠治“四风”,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我们将持续深化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严查“吃公函”“吃老板”“吃下级”等问题。扎实开展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深挖彻查背后的“四风”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纠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调研扎推、工作过度留痕、任务层层加码、“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下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行动,常态化督促解决省委、市委“民声呼应”和县委“民呼我为”平台反映问题。

贯彻自我革命要求,以更严标准锻造铁军队伍。市纪委全会强调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我们将强化政治忠诚,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锻造过硬能力本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常态化开展全员培训和实战练兵,加强纪检监察理论和实务研究,进一步砥砺斗争本领。健全严管严治体系,构建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严管机制,确保执纪执法权正确行使。坚持刀刃向内、纯洁组织,严肃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问题,坚决防治“灯下黑”。


上一篇:来安:线上集题线下答题推动解决群众盼的事[ 07-21 ]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