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全椒县>>正文内容

【纪委书记谈学习贯彻市纪委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椒:坚定不移推动监督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8 09:04
 

全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张燕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椒县纪委监委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提供坚强保障。

坚定不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制定监督清单,围绕“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重点岗位,耕地保护、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突出监督重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严格落实“三报机制”,做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研究制定开展政治监督若干举措,运用提醒、约谈、问责工作机制,提升监督质效,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

坚定不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强调,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全椒县纪委监委将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严查职务违法犯罪,持续加大自办案件查办力度。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医药、水利、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查处惠民资金、集体“三资”、乡村振兴项目等方面腐败案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加强对重点地区、领域、行业廉洁风险分析研判,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

坚定不移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县纪委监委将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整治“四风”顽疾,深化“两违规”问题整治。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影响党中央政令畅通、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不正之风,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深挖彻查不正之风背后的请托办事、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健全完善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

坚定不移强化纪律教育加强管理监督

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把党纪党规教育列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做到干部纪律培训全覆盖。精准把握政策策略,进一步明确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的情形、幅度和程序,推动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具体化、规范化,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坚定不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完善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力量配备。进一步完善基层监督“三轮驱动”格局,更好发挥纪检监察协作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镇村巡察的作用。完善纪委书记提醒谈话制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定期开展违纪违法情况专题分析,定期向同级领导班子成员通报其分管部门单位领导干部遵规守纪情况,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坚定不移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坚持以上率下,县纪委常委会带头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动全系统做遵规守纪的标杆、自我革命的表率。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常态化检视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以铁的纪律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上一篇:全椒:淬炼担当作为锻造纪检铁军[ 03-24 ]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