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部署开展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11:37
 

近日,滁州市召开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安排部署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六届市委在常规巡察全覆盖基础上,组织的巡察“回头看”,也是六届市委组织的最后一轮巡察。开展巡察“回头看”,是保持巡察战略定力的政治要求,是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的具体行动,是强化正风肃纪的现实需要,各巡察组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任务,确保六届市委巡察圆满收官。要准确把握巡察“回头看”的监督要求,围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结合上轮巡察整改情况,精准发现问题。要准确把握“回头看”对象的不同性质、特点,开展精准化、差异化监督检查。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总结复盘,科学谋划规划,做好结合文章,确保今年巡察工作收好官、开好局。

会议要求,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巡察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组织、强化责任、强化本领、强化纪律,精准把握巡察“回头看”的任务重点和工作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六届市委巡察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此次巡察本轮巡察市委派出4个巡察组,自3月28日开始,至6月21日结束,重点对12家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回头看”。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