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幻灯信息>>正文内容

滁州:面对宪法宣誓 行动践行承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5 11:00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宪法意识,7月13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宪法宣誓暨宪法宣讲活动,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来会指导并作宪法主题宣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孙军带领市监委班子集体向《宪法》宣誓。

主题宣讲以《增强宪法意识,坚定宪法自信》为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深沉回顾了中国近代史上中华民族丧权辱国的苦难历程和奋起反抗的社会运动,深切描绘了新中国成立前宪法的历史发展和艰辛探索,深入解读了宪法的概念和地位,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宪法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始终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在依法履职、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

宣誓宣讲活动后,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