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定远县>>正文内容

定远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暨全县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08:37
 

7月14日,定远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赴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全县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开班。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着力建设高素质、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颖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唐颖指出,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立足“三转”不断延伸拓展监督领域,提高监督实效。一是要做好基层组织纪律作风的瞭望哨。始终把保障推动县委、乡镇党委事关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二是要做好监督执纪审查工作的排头兵。要善于自主接受、发掘线索来源,不能等案上门,等信上门,要真正沉下身子,用心用力,认真学习钻研审查调查工作业务和法律法规。三是要做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理解好个案监督与环境营造的关系,查办案件是手段,不是目的,目的是为了达到警醒大多数,推动完善体制机制的作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唐颖强调,要正确处理和把握好几个关系。一是正确理解“三转”与参与中心工作的关系;二是正确把握被动监督与主动作为的关系;三是正确把握处理好“合”与“同”的关系。要主动履职,不等不靠,把地方、单位的发展任务作为监督工作的永恒主题。不越位不缺位,善始善终做好点上问题与面上整改的统筹推进工作。

唐颖要求,要深刻理解角色任务,坚持“有位有为”,锤炼意志品质,磨炼性格,扎根基层锻炼成长,要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智慧、有主见的纪检监察干部。基层最具体、最生动,最富有营养,却也最考验人,当前,新一届县委对干部树立旗帜鲜明的“以实绩论英雄”鲜明导向,同志们机会多多,平台多多,等待着大家为了定远的事业去奋斗拼搏,值得大家为之付出和牺牲。

开班前,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林浩同志带领全体学员开展了缅怀沈浩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

县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办、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共95人参加这次培训。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定远:讲党史故事 学身边模范 塑“打铁人”之魂[ 07-20 ]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